刷牙偷吃

记住此刻

凌余番:一变而逾(2)


 我来啦!如果忘记剧情,请及时复习前文🪥

·

在听到可以换¥腿¥后,余生长长的呼出了一口气。在这间只有他们两个在的练功房里,除了空气中漂浮的尘,剩下的仿佛都充斥着两人的呼吸声,声音不大,却足以听出彼此的情绪。

 

经历了下午的试探,余生也不知道凌亦对于自己去舞团的看法是支持还是反对,但往往是模糊不清的回答更让人忧虑不安。

 

但他不敢问。

 

余生缓了缓酸/鷥/痛的胯gen,在面前人的注视下抬起另一只腿。平日里自己练功的时候总是照顾右腿多一些,所以左腿的情况也不比刚刚。

 

“你平时,就是这么练的啊?”

 

凌亦没有像上课一般板着脸教育面前的人,反而以一种轻松的语气说出这句话。

 

“我这条腿练的……不怎么多。”

 

他憋着口气才在十几秒后回答出凌亦的问题。

 

余生的主力腿因为没有力气不能站像刚才一样笔直,腹部的肌肉此时也肆¥意¥叫¥嚣着,这动作在凌亦眼里估计连个及格分也没有。

 

汗从他的额头处慢慢渗出,汇聚,再流下,开始平举的手位也落了下来。

 

难熬。

 

“还能继续吗?”

 

“我……”余生一直低着头,看不到镜子里的自己,也看不到凌亦的眼睛。

 

一开口说话,腿又忍不住的在眼前颤//抖。他心里泛起阵阵委屈,也有些许不甘,但更多的是对自己的质疑。

 

他的眼圈红了又红。

 

“放下来吧,折腾这么久,你也累了。”

 

你也累了。

 

余生左腿刚落下就整个人坐在地上,双手环绕着膝盖抽泣着,而后又到大哭。


今天的他真的累了,不仅是身体上的疲惫,更多的也是心理上的忧虑。


他想去跳,更想去跳出一个有灵魂的角色,在舞台上打磨自己。但他更担心自己积累不足,到舞团里只能渐渐磨灭此时的确定。

 

人的精力始终是有限的,即使是少年。一个人的青春很久,但能站在舞台上的时光却不由青春决定。

 

房间里哭泣的声音减弱,余生也慢慢站了起来走到凌亦的旁边,低着头。

 

“这么点事就哭成这样,以后要是当了首席怎么办?”凌亦笑着擦擦他脸上的眼泪。

 

“您太高估我了。”

 

“是你低估了你自己。”

 

“王竹清能直接联系到你去跳舞剧,那说明你已经能让其他人看到身上的优势了,这很棒。我从一开始就想到了现在。”

 

“那您?”

 

“我怎么?我自己培养出来的学生,还没等在手里捂热呢别人就着急抢走,谁能舍得。”说着,凌亦揉了揉余生的脸。

 

头一次被当面肯定的余生此时也嘴角上扬,但一想到刚刚自己的窘态又不好意思的挠挠头。

 

“您过奖了,我也知道我身上有很多缺点……”

 

“能看清这点很好,我知道你担心自己精力不够,最后落个两头空,就来我这等我松口。但其实不用这样的。你换个角度考虑,积累舞台经验能更好的提升基本功,练好学校的组合也能让你在演出的时候发挥出更稳的水平,何乐而不为呢?”

 

“那…您的意思是,支持我去?!” 余生有些吃惊。

 

“我可什么都没说,你自己去选择吧,但只要你决定的,我无条件支持。”

 

我无条件支持。这句话的力量从来不容小觑。

 

“但舞团的强度可比今天大多了,有的时候都要到半夜,你要是在那也哭鼻子,那等我去收$拾你吧。”

 

看着身边抱着自己的小孩,几年间已经从自己的腰间长到了齐耳处,凌亦心里也酸着,他是真的不舍得。

 

“您放心!我下次还有这么丢人的表现您直接踢我。”

 

“还踢你,我可从来都不体//-fa学生啊。”


余生嘴角下撇,而后笑着跑去更衣室,只留下凌亦踹空的一只腿。

 

“就是收$拾得轻!”

 

 

 

·

 

 

 

其实附中的学生很少出去进团的,不算实习没有正经工资,更何况安全问题也没办法保障。但凌亦和学院开了口,又有王竹清响亮的名字做担保,附中自然是放了人。

 

但为了避免其他学生不快,凌亦也跟团里打过招呼基本把小孩的排练时间放在周末和晚上,这样两头也耽误不下太多。


于是从那个时候开始,余生就连轴转了很久,很长时间来不及吃蛋都是在路上随便买两个面包对付一口,人也清瘦了不少。

 

周五的下午,凌亦刚刚上完课,就在校门口看见余生,便停车叫住了小孩。

 

“排练去吗?”

 

“诶老师!对呀,这眼看就要四点了,再不出发王导可生气了。”

 

“上车吧,我送你去。”

 

小孩听到之后高兴的赶紧跑上了车,但又因为未成年所以从副驾的座位上被赶到了后座。

 

“您这车里怎么这么多好吃的呀!”

 

“今早买的忘了吃,你简单吃两口,省的一会排练虚脱。”

 

“谢谢老师!”

 

这段路其实不长,但周五的下午是堵车高峰,幸好只堵了后半程。

 

舞团的门卫早几年就认识凌亦,所以看见车也就笑着挥挥手放行。

 

“老师,这您都能进来,门口那王大爷,平时可横着呢。”

 

“吃你的饭吧。”

 

“哦。”余生乖巧的低头吃饭。

 

“您一会也要进去吗?”

 

“你是希望我去还是不希望我去啊?”

 

“看您说的,您是我老师,我哪敢命令您。”

 

“你这小嘴成天跟抹了蜜一样,不知道的以为是个小姑娘呢。”

 

“嘿嘿,那一起进去吧!”

 

正值饭点,大部分的舞蹈演员都去食堂了,也有的完成了排练任务回家休息的,偌大的排练厅内只剩下王竹清和几个和余生搭的同幕演员。

 

“王导!”

 

王竹清听着声音转过头来,看到小孩身后的人似乎有些出乎意料。

 

“王导,排的怎么样了?”凌亦首先开口。

 

“还行,大框架差不多了,剩下的就看演员磨合和抠动作了。怎么,哪阵风把你吹来了,还怕我欺负你小徒弟不成?”

 

“人都交给你了,我有什么不放心的,今天就来学习学习。”

 

“那行,正好我们刚顺完,余生一起来过一遍吧,也给你老师看看。”

 

余生笑着点头。

 

这一幕其实不长,难的动作也不算多,着重点在于情感的表达和演员之间的协调。和余生搭的两位演员年纪都不大,本科刚毕业进团,因此三人同跳也看不出什么违和感。

 

曲乐沉稳,细腻入微,舞蹈演员的延伸与肢体动作意在能让观众用眼睛看到音乐。前半段余生跳的还不错,虽然功没有拔尖的好,但也够用,不过后半段能明显看出来他的吃力。这种吃力不是说节奏不稳或是什么,大概率是练习时间短,熟练度不高。

 

刚才那一段独舞是角色借以表达思念之情的,但余生却没跳出来。还有几处细小的错误,外行看起来还算不错,但在凌亦眼里还是有待提高。

 

边跳着,凌亦和王竹清坐在凳子上时不时讨论着。

 

“不错,大致的意思你们掌握了,就是有些细节还需要打磨,这样,咱们按拍子跳一下。”

 

王竹清站起来走向几个舞蹈演员,此时余生的眼神偷偷瞄着凌亦,刚才自己跳的这段不知道在老师眼里究竟是什么样的,自己都不太满意。

 

 

凌亦坐在长凳上没什么表情,看起来心情还不错。

 

“余生啊,你这个旁转后控的时间还能在多几秒吗,感觉音乐有点合不上。”

 

“我试试。”

 

在两个演员和两位德高望重的老师面前,余生表演了三次旁转后,勇气可嘉,但做的却差强人意。胯根力量不足,提不起来,做起来也看不出停顿与力量。在他还想再试一次的时候却被凌亦叫住了。

 

“您接着排王导,这个他过几天就能做。”

 

小孩被熟悉的声音吓了一跳,然后笑了笑说:“您放心吧。”

 

免费帮自己家演员涨功,王竹清可没处找,听了这话自然高兴的继续排。三个小时,在经历无处次的探讨与尝试,这段终于有了雏形,但余生被抓住的小毛病也不少。这些放在平常也就一过,但若放在舞台上又会被放大不少。

 

回学校的车上,两人沉默无声。说排的不好吧,刚刚王导还夸余生有灵性学的快,但又时不时挑出来几个小毛病让人很难看不见。

 

“进步确实不少,就是有些东西还需要再提升一下,明晚有时间吗,我帮你扣扣动作。”

 

“有,肯定有!”

 

凌亦看着小孩这反应也笑了出来。

 

“晚上五点班级教室见,吃饱了来啊!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“好的!保证吃好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47)

热度(22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